新闻资讯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西安财经大学培训中心举办西安市统计局干部能力提升暨五经普业务第二期基础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21 10:45:38


2023年6月19日上午,西安市统计局干部能力提升暨五经普业务基础第二期培训班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了开班典礼。西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张坤出席了开班典礼。西安市统计局各区县统计干部近60余人参加培训

张坤代表西安财经大学致欢迎辞。首先,他对参培单位各位领导及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培训中心基本概况,突出强调了西安财经大学是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统计局共建的普通高校,统计背景实力雄厚随后张坤对西安市统计局领导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今后双方可以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西安市的统计事业作出应有贡献。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悟结合,切实达到此次培训的目的,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李红就西安财经大学培训中心的周全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统计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调统计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方法、新要求,领导干部要具备与之相适应的统计业务能力及统计素养。因此希望大家能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从统计视角抓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增智、学以正风、学以强干。其次,她指出各位学员需要做到三种能力的提升:一是提升识别风险挑战的能力,二是提升不断接受统计知识的能力,三是提升顺应时代发展的能力。最后,李红还提出了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供大家思考:如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立足统计职能、发挥统计优势,更好的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情况?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将从6月19日持续到6月21日,共设置统计学基础知识、大数据驱动统计监测预警与决策、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GDP核算方法、统计指数应用与分析、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工作的变革和经济普查有关指标解读六个专题,意在着重提升各位参培领导及学员的专业能力及统计素养,坚定信念、满怀信心,以专业的技能和良好的形象推动统计行业的更好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