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培训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6-16 11:41:07
一、指导思想
聚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议题,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高校思政会精神紧密结合,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为契机,深刻领会并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突出“全面”,重在“从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教育改革、事业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1. 加强党组织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影响
把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事业发展、业务拓展作为政治任务来抓。
2.抓好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
科学确立学院党政关系和议事规则,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量化支部党建工作。
3.抓好队伍建设
积极落实“三项机制”,在调动干部积极性的同时逐步建立覆盖全员的的奖惩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健康、敢闯、有为”的队伍。
4.抓好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
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5.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敬业爱岗、服务社会的精神,关注教工事业成、精神健康。
6.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在学校创省级平安校园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工作内容与措施
1.深化思想建设作用
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四个合格”为目标要求,量化从党组织建设到对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的贯彻到每一个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再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与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将从严治党向组织末梢推进。
2.加强支部在学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把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事业发展、业务拓展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首先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督导班子成员严守职责、践行承诺。配合院长行政工作,主动谋篇布局、协调关系、破解难点带头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表率。积极营造齐心奋进的发展环境,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和引导,统筹学院内外各方力量,调动教职员工热情,主动面对和妥善处理学院开拓发展中出现的分歧和矛盾,正确引导和处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3.调动激情实施追赶超越
在继续教育严峻的生存及发展形势下,认清形势,准确站位,全力实施追赶超越,对目标兄弟院校进行优势细化,逐项赶超,与赶超目标争发展资源的同时争社会贡献。
创造一切可创造条件提升办学条件,尤其是通过优化职业培训餐饮、住宿、学习环境条件及函授教育的教学平台改革方面,提升学院发展硬实力。深化办学创新突破,推进精细化管理,认真研究学院发展思路、重点和步骤,明确方案,稳步推进,充分发挥继续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努力实现职业培训、成人教育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4.深入推进班子运行、支部建设制度化、科学化
认真贯彻《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职责及工作规则》,严格执行《继续教育学院议事制度》,进一步理顺学院党政关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建工作量化及考核办法;着力提高支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推进班子和支部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现代化发展。
5.通过制度建设保障队伍建设
积极贯彻学校“三项机制”政策,加强继续教育学院激励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执行进度,在调动学院内部全员积极性的同时,积极调动、激发周边资源,促进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具活力。优化教职工业绩考评、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等办法,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健康、敢闯、有为”的加强版团队。
6. 抓好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
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书》,坚持落实作风承诺,通过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升学院政治生态的治理能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小问题不错过,大问题不放过,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扩大党务、院务公开范围。让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在学院生存发展的关键期通过声誉维护与提升保障、发挥他的力量和作用。
7.强化政治思想教育
不断深化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在政治觉悟上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促进全体教职工在职业思想上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全面提升。启动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精神健康关怀项目,从政治觉悟提升,事业能力成长、自身价值突破、身心健康维护等方面,探索思想教育新常态。
8.充分发挥党群活动的作用
以各种形式的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支部宣传和工会的作用,提升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加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动力。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履行公开承诺,按照“尽心 尽力 尽职 尽责”标准,激励党员亮明身份、坚守职责。开展对标找差距系列活动,鼓励教工确定自己的赶超目标,发动全员赶超,追赶目标、赶超标杆,并在不具备超越条件的具体指标上创立自己不被超越的特色和优势。
9.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把安全稳定作为学院发展中的硬任务,严格执行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一手抓内涵发展,一手抓安全稳定,并制定学院稳定工作事历,定期排查和集中整治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在学校创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中发挥优势,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