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培训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6-16 11:46:24

2017年,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监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政治任务,要将其纳入学院党委和各科室党小组年度学习计划,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坚持守土地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职。一是明确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要求;二是签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三是学院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加强对分管科室负责人主体责任的督促检查;四是支持纪检工作,由支部纪检委员阎昕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纪检监察工作。
三、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督促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做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新性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全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深入推进源头反腐制度建设,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完善我院内控制度,找准财政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及时堵塞漏洞;狠抓制度执行,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加强党风政纪、廉政法规、廉政自律和警示教育,开展廉政谈话,加强日常监督和提醒;坚持问题导向,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列入纪律检查的重点,强化执纪问责;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传播廉洁理念,褒扬廉洁奉公,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7年3月2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