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培训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7-06-16 11:42:14

为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成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不断使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根据校党委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组织。
1. 党组书记为学院党组中心组组长,是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其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支部宣传委员雷立辉任中心组副组长,主要职责是配合组长抓好学习的组织工作。
2. 党组中心组由学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组成。
3. 院综合办公室做好服务工作。支部宣传委员按照中心组负责人要求,具体落实学习安排,做好学习秘书的各项服务工作。其职责包括:参与学习计划的制定;准备学习材料;做好考勤;起草学习简讯和总结;整理学习档案。办公室负责集中学习的会务工作,由机要秘书做好学习记录。
二、学习内容。
4、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根本上解决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和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推进发展的问题,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5.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全国和省党代会精神,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组织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全国和省“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今世界的发展大势,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准确把握改革发展实际,从对国外形势的正确判断中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深化对文化工作规律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6. 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和廉洁从政要求。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与要求,自觉学习和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把学习党章和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加强思想改造,做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干部。
三、学习方式。
7. 年度学习计划和专题学习安排相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由学院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党委中心组学校安排,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根据形势要求,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部署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安排专题学习。
8.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平时应根据学习计划开展个人自学活动,自觉参加领导干部网络学院的学习,完成规定学分。中心组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集中学习的出席率不低于80%。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习者,事先要请假。
9. 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学习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新的成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