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培训动态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6:14:13

519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前往西安市鄠邑区红军过境纪念馆开展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30A6


红军过境纪念馆坐落于秦岭北麓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建设有红军纪念展馆、党员政治生活馆、红军广场和红军小道等主题板块,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当年过境栗峪口村的史事。在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胸前佩戴党徽,先后进行了升国旗、向烈士们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歌、参观革命纪念馆、听党课、重走红军路、吃忆苦思甜饭等一系列互动体验式教育内容。

21A2C

活动初始,全体人员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面向国旗脱帽默哀,缅怀英雄先烈,寄托哀思。紧接着,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随后合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学习活动的热情推至高潮

17DA6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军长征过境户县陈列馆和聆听党课,追寻长征路上共产党人的初心。纪念馆作为红军过境实践基地的主体部分,陈列展出了红军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军在长征过程中经过户县的史实。一个个生动鲜的革命故事,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精神。全体学习人员跟随讲解员一起回忆历史情节,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灵魂深处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当地老党员讲党史故事,从红二十五军、红四方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过鄠邑地界时的具体鲜活历史事件、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体悟过境红军的军民鱼水情,了解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到为什么跟党走,从党的性质、初心使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国家复兴、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保障。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怎样跟党走,要始终肩负起立德树人、人才强国的使命。要珍惜岗位,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1A4CF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沿着当年红军过境鄠邑时的路线。重走长征路让我们更加了解这段革命历史,让每个人切身体会这种艰辛,在挑战中磨练自己,突破自己,践行红军长征精神,在苦难中涅槃重生!


全体人员在参观学习后表示新时代的我们享受着先辈浴血奋战的胜利果实而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是立德树人和国家人才发展的强力推动者,不论是出于自身发展,学校发展,还是国家发展的层面,我们都要秉承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相信没有什么艰难困苦是不能克服的、是不能被打败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