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培训动态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6 15:46:23

10月22日--2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员群众16人赴延安进行了“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延安中国革命旧址,重温中国革命的苦难历程,深化支部党员群众对党的理想信念、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的理解,增进紧跟党走,坚定信念,不改初心,为学校力争“双一流”奋斗服务的决心与意志。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先后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和“鲁艺旧址”等;在张思德纪念碑前进行了现场教学,聆听了延安大学教授做的题为“张思德精神和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讲话”的讲座;在宝塔山下,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使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度的精神洗礼,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生活战斗的光辉岁月,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产生的毛泽东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组织建设和政治军事智慧,特别是对延安精神也有了新的认识。

党员群众对此次延安实践学习活动感触深刻,认为不来延安,真难以想象中国革命之艰难,不来延安,更难理解中国革命成功之缘由。而且,对于中央要求的政治理论制度化学习要求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本质就是要让广大党员牢记职责与使命,不断反思进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支部党员也决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在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服务实践上严格要求、努力提升,争做合格党员,争创优秀党组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