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培训动态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5 14:50:12

9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秀军主持会议。

会上,宋秀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重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的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人民至上”充分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宋秀军说“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里分量最重的关键词之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铭记服务于人民的成人高等教育事业,让每一位学员学生在细微处感受到我们的努力付出和给予他们的帮助。”党总支、各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引导广大干部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以推进“站点增设”“项目提档”“服务提质”,助力实现“做大函授教育、做强项目培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阎昕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针对学院目前机制体制建设和改革,阎昕说当前制约我们发展的重要因素是激励机制不健全。主要表现为人才引进机制不科学,人员老化对事业创新与发展有影响;激励机制不足,对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方面动力不足。要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为学院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通过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大家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本领、研究本领、实践本领的重要契机,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思想脉络和逻辑关系,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工作中各种风险挑战、提升服务管理的工作水平、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